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晌欢】

(二)愉快的晚餐

我正发愣呢,祝齐光已经坐下了,正坐在我的对面。贾靖夕把菜单递给祝齐光,“今儿你请客,我们就不插手点菜啦,你看着点就是了。”

祝齐光从容接过菜单,问,“你们有什么忌口的吗?”

贾靖夕抢着答,“我们三个都不挑食,你点你想吃的就好。”

祝齐光在英国吃了那么多年土豆,肯定不会回来了还吃土豆啊!那我心心念念的铁板小土豆岂不是今天吃不着了?!

我在桌底下踹了贾靖夕一脚,却见贾靖夕神色不变,见我一直盯着她,她还不解地抬头看我。我忽然觉得有一丝不妙,想起今天贾靖夕穿的是及膝的裙子,而我刚刚踹倒的分明是穿着裤子的结实小腿……

此时此刻我已经窘的没脸见人了,暗暗偷看了祝齐光一眼,见他仍然聚精会神地看菜单。

难道我踹的很轻?轻到祝齐光没有知觉……?

贾靖夕见我神色异常,就问,“萧旻,不舒服?”

我忽然被点名,恍然答道,“没,没有啊,我没事,好得很。”

很明显贾靖夕不信,她狐疑道,“是吗?”

我还没开口,祝齐光就插嘴道,“贾靖夕,师兄喜欢孜然牛肉粒吗?”

贾靖夕便被他转移了注意力,我松了口气,贾靖夕答,“我们家老赵可喜欢吃牛肉了,怎么烧都喜欢吃的。”

呜……我也很喜欢吃土豆的,怎么烧都喜欢吃的……

等等?师兄?

“什么师兄?老赵?”我惊道,“老赵是你师兄?”

最最关键的是,“老赵要来!?”

祝齐光对于我的激烈反应很惊讶,贾靖夕立马立起来,“我去看看老赵到了没!”

要不是祝齐光在场,我早就冲上去把贾靖夕按在地上,让她好好尝尝我大萧一百零八酷刑!

贾靖夕已经溜的没影,我气呼呼地灌了一整杯柠檬水。祝齐光奇道,“怎么这么生气?”

我没好气的回答,“没什么,我和赵瑜青八字犯冲!”

祝齐光便不再问。他又看了会菜单,便拿起手机发了条信息。

想来刚刚回国,很多事情也要处理。我百无聊赖,发了条消息给老妈,“妈,祝齐光回来了,现在一起吃饭呢。”

刚放下手机,见祝齐光的手机便亮了。祝齐光扫了眼,眼角便有了笑意。

我没来得及探究那笑意因何而来,老妈的短信就来了,“好好好,很好很好。你们慢慢吃啊,不着急,不着急~”

我脸一黑,余光见祝齐光已经唤来了服务员点菜。心里一堵,看来只能等会悄悄去柜台点我的铁板小土豆了。要是问起来,我就说是今天餐厅特惠,送的……

祝齐光把菜名一个个报给服务员。他声音低沉,又极有磁性,像大提琴。如果现在周围是一片草坪,月夜下,祝齐光慢慢地读一首顾城的《门前》,微风拂过,星河满天,光是想想这样的情景,已是要迷倒万千少女了。

我忽然觉得,不说什么婚约,和他谈个恋爱倒也不错。至少,吵架的时候,对方的声音还能入耳。

“你会唱歌吗?”我一不留神,把心里想的给问出来了。

祝齐光正把菜单一合,听到我的问题,他抬眼笑道,“会一点。”一顿之后,他问道,“铁板小土豆喜欢吃吗?”

祝齐光真是天使一般的存在!

正巧老赵和贾靖夕也走进了餐厅门口,老赵看我像疯子一样的点头,嘲讽一笑,“叶臻不在,你怎么就不知道注意形象了?”

贾靖夕顺手给老赵的后背来了一巴掌,“别胡说。”

该死的赵瑜青,我就知道我们两个五行缺和,八字犯冲!

我很快的回嘴,“赵瑜青,我等会一定把你的牛肉粒吃光!”

祝齐光站起来,朝赵瑜青点点头,“师兄好。”

赵瑜青马上换了笑容,“齐光等久了吧?我公司里有点事需要处理。坐吧坐吧,大家这么熟了,不用拘谨。”

祝齐光让了位置给贾靖夕夫妇,我往座位里面让了一格。祝齐光落座的时候,我的余光看见了他右腿裤子上的一个鞋印……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鬼知道赵瑜青的眼神怎么这么好,一眼就看见了祝齐光腿上的污迹。于是他忽视了我的眼神攻击,顺嘴问,“诶,齐光啊,你这裤子上弄到什么了啊?”

我:“……”

祝齐光瞥了眼我,含笑道,“来的路上被一只小猫扑了一下。”

我:“……”

这位祝兄弟很会撩啊。

可惜,如果我那么不抗撩的话,早在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就成为叶缜的迷妹之一了。

虽然,殊途同归。

这顿饭吃的甚是愉快。贾靖夕和祝齐光聊了许多儿时的趣事,而我也多多少少记起了一点。只是,记忆里那个比我矮半个头,还揪着我衣角,哭哭啼啼满脸鼻涕,一个劲喊我“文姐姐”的小男孩,始终不能和面前这个高大沉稳的男人重合起来。

“对了,”我忽然想起来,“祝齐光,你怎么叫我……嗯……文儿……文姐姐?”

“文儿”这个喊法,我是真的觉得……

祝齐光一挑眉,正要答话,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我一看,是林臻。

我和贾靖夕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见了惊讶的情绪。

林臻,我和贾靖夕的大学室友,叶缜最要好的红颜知己。大学前三年,我们尚能融洽相处。后来的大四,知道了她和叶缜这一层关系,我小心眼地实在对她喜欢不起来了。

特别是她一通哭诉的电话打来,叶缜马上冲去安慰她的时候。

大学毕业之后,除去因叶缜而产生的必要联系,我和她几乎不出现在彼此的生活中。

这时候打电话来,确实让人惊讶了。

我接通了。

“萧旻!你知不知道叶缜出事了?”林臻一顿尖叫穿过电话轰击了我的耳朵,声音大到我们这一圈四个人通通皱起眉头。

“叶缜出事了?”我一惊,“怎么会这样?他人呢?为什么是你打电话给我?”

林臻说,“我们出差回来的路上,叶缜出车祸了。现在刚刚做完手术,麻醉还没过,人还没醒,不过脱离危险了。”

听到人没事,我松了口气。

电话那头的人调整了一下呼吸,然后说,“我不和你多说,叶缜想见你。我把医院地址发给你,你快点来。”说罢,林臻就挂断了电话。

和林臻不对盘是一件事,叶缜出事了又是另一回事。虽然叶缜出事了,陪在身边的人是林臻,我心里有点吃味,但最重要的是叶缜没事。我立刻收拾了包准备去医院。贾靖夕也收拾起来,“发生什么了你这么急?去哪里,我送你。”

“路上说。”

赵瑜青按下贾靖夕,也站起来,“你别急急忙忙的出了事,我送萧旻去。”

贾靖夕拉住赵瑜青,“你喝酒了不能开车。你放心好了,我这么大人了还不能照顾自己了?”

赵瑜青勉强同意了,但是他坚持要坐在后排。

留着祝齐光一个人也尴尬,所以最后四个人一起冲去了林臻发来的地址。

到了三楼,直走又右转就看见了坐在病房外的祝辰良和林臻。看见我,祝辰良立刻站起来,“萧旻你来了!快进去看看叶哥吧。”

我瞥了眼看见我之后默默站起靠着墙看着我的林臻,进了病房。

祝辰良看见祝齐光之后,惊讶地道,“堂哥?你回国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