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成双成对】

【楔子+任务壹】将军令_1

———————我是世界观的分界线———————

【简】是我的名字。
我没有呼吸,没有温度,没有生命,没有死亡。
我向上帝祈求了生命。
于是系统给我分配了【任务】。
完成了一定量的【任务】可以获得生命。

各种小说中,因为配角总是一门心思拆散女主和男主……
所以,【任务】就是……
成为各种小说里的女主,为女配和男配寻觅良配。
通俗的说,就是让男配女配成为一对。

——————第一个任务的分界线———————

望着面前做工精美的铜镜,我还是有点懵。

面前的镜子里,倒映出一张端庄素静的面容。我微微抬了抬下巴,镜子的一双美目略略眯起,甚有富贵的气派。

果然有周丞相家嫡长女的风范,我暗暗点头。

把手贴在两颊,还是冰凉凉的,我又把手探到自己鼻子下面,却还是没有呼吸。

我没好气的拿起一根金步摇,“系统,我没有呼吸,在这儿被发现了会被当成妖怪的吧!”

系统甚是严肃的提醒我:那你自己小心点。

我险些被口水呛到,怒斥系统,“这么大的bug系统居然不管的吗?!”

系统表示理所当然:对呀。

“……”

小夭正欲接过步摇替我插上,我却气的掰断了那根可怜的垒镶红蓝宝石镂空蝴蝶金步摇。

只听得身后整齐地跪下了一堆人,诚惶诚恐地呼道,“皇后息怒”。

我透过镜子和站在我身后的小夭来了个深情的对视,我们都在彼此的眼中看见了疑惑,然后是恍然。

小夭后知后觉地跪下喊到“皇后娘娘息怒。”

很好,我的小侍女和我在一个频道。

我扶着妆盒慢慢站起,睥睨底下众婢,轻笑道,“是哪个手脚不干净的,居然在本宫的朝夕殿里行窃?”

按照原来的剧情,皇帝温思安和将军乔鸣自小一起长大。男主温思安,心思缜密,心机深重,一步步明谋暗算从水深火热中登上帝位。而男配乔鸣呢,就恰好相反,直来直往,骄纵不羁,但对温思安忠心耿耿,替他打下万里江山。在最后三王联军一战中大败三王,手持一柄鱼鳞紫金刀直入敌军阵中取三王首级,一时间军中威望大盛,隐有拥乔鸣登基之意。

像温思安这样多疑冷酷的皇帝,怎么可能还容得下乔鸣。等三王之乱结束后,乔鸣以谋反之罪判处腰斩。然温思安念其功勋,一杯毒酒葬了忠魂。

女配是乔鸣的夫人,周知云。

没错,这周知云,便是周如简的嫡亲妹妹,丞相府嫡二小姐。

当温润又和善的周大小姐遇上了内敛狠辣的皇帝陛下;

当骄傲而内敛的周二小姐遇上了刚锐不羁的乔大将军——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周知云在幼时偶遇当时还是先皇最不喜爱的皇子温思安,便对他一见钟情,待到温思安选妃,却被先帝一道圣旨许给了刚刚升为从二品大将军的乔鸣。自周如简嫁给温思安后,周知云便开始了部署和反击,做出了一副周如简与乔鸣私通的假象,以此挑拨周如简与温思安。

后来事情越闹越大,温思安一杯毒酒赐死乔鸣,等周知云生下孩子,也赐了一匹白绫。拥有女主光环的皇后周如简,因家族的支撑而没有性命之忧,但与皇帝的心结,一辈子也打不开了。

而我,成为了周如简,将改变这故事的走向。

完成【任务】的标志嘛,就是乔鸣和周知云能够相知相守。

之后,真正的周如简承袭我的记忆,接着完成她的使命。

不得不说,这第一个任务还是相当艰巨的。

想想自己的作用,觉得自己很像上帝派来解救众生的天使呢!

这感觉在我揪出一个偷东西的婢女的时候尤为强烈。

“娘娘,就是这不干净的小蹄子。”小陈子抓出一个婢女,将她甩在地上,“就是她偷了娘娘的墨玉坠子。”

说来奇怪,这周如简身为嫡女,平日里待下人一点儿架子也没有,端的是一个平易近人。想来是周如简幼年丧母,被她的父亲大人仔细地保护了起来,衣食不愁,又没有不长眼的奴才欺主。待及笄之后,跟着宫里请来的教养嬷嬷学了数月的规矩,学了些当家主母管理产业和铺子的法子。却不料进了这金丝笼,一则奴才见皇后和善便越发胆大欺主,二则只学了皇宫里用不着的主母规矩。周如简多得泛滥的善心和平易,终将成为她皇后棺木上的一捧尘土。

反观周知云,却是礼数规矩手段头脑样样都有。周如简泛滥的善心,她却没有。

周如简,一个中看不中用的女人,只因家族才坐上皇后宝座。皇帝既不会太过宠爱,也不会苛待。奴仆这些小事情,绝不会传到皇帝的耳朵里。

周如简啊周如简,我叹道,你能活到最后可真是不容易。

“你以前是哪个宫里的?”我笑眯眯的问那个伏在地上的婢女。

婢女见我如此和善,直起身子大声道,“奴婢以前是丽安宫的。”

唔……丽安宫。温思安皇子时期的侧妃,现在的宜妃。

原来是宜妃送来的“老资格”加监视器啊。

我语气更加温柔,拉起那婢女的手,“原是宫里的老人了,叫什么名字,几岁了?”我又招招小九,小九机灵地拿来几粒金粿子,我捡了一粒放在那婢子的手里,“可是家里有困难?往后有什么难处只管同本宫讲就是了。”

那婢子见到小金粿子眼睛都直了,旁的婢子也投来嫉妒的眼光。但好歹也是在宫里待了十几年的人了,一粒金子还镇不住她。她只笑嘻嘻接过金粒,答,“奴婢叫荔琴,下月初二便满二十四了。”

哦……那就是还有一年便能出宫嫁人了?

怪不得这个荔琴这么无所忌惮,原是背后有人撑腰 ,等干完这超赚的一票,就能拍拍屁股出宫逍遥了。

啧啧啧,天底下哪有那么好的事呢?

“荔琴,”我拍拍她的手,瞧着这一双手细嫩光滑非常,作为一个粗使奴婢,这样的手就未免尊贵了点了,想来平日里指使小婢仗势欺人的事没少做——“你定是很想家人……”

荔琴眼里划过一丝欣喜,转瞬就敛了去,变作哀愁的模样,甚至还蓄了一眶的泪含在眼中,“奴婢多年离家,但于宫内吃穿不愁,皆因皇上和皇后娘娘赏奴婢一口饭吃。皇上与娘娘于奴婢之恩,奴婢没齿难忘!”

好厉害的嘴呀。

“可怜见的……”我掏出帕子,按了按微红的眼睛,“说罢,想要什么?本宫今日就满足你一个愿望。”

我的桂花油帕子总算有用武之地了。我颤了颤眼皮子,一滴泪珠顺势滚下。

荔琴见我这般“善良大方”,几是喜不自禁。她却眼珠子一转,一下子俯身一拜,“娘娘体贴奴婢,这真是折煞奴婢了!奴婢只愿日后出宫,能日日替皇上和皇后娘娘烧香祈福。”

我已是泪流满面了,“荔琴,你真好——来人,快快将荔琴姐姐送去慎刑庵。荔琴,你替皇上和本宫祈福的时候,也要顺带替宜妃娘娘祈福呀!”

慎刑庵,专门关押宫内犯错奴婢的庵堂,虽罪不至死,却再不能叫现身人前,便统统送去此处。慎刑庵可不比寻常流放女眷的庵堂,一旦进去,非有主子的命令,终身不得再出来。

若是犯了一般错事的奴婢,整日不见天日,做些辛苦繁重的杂活,只能睡一两个时辰便又要叫管教嬷嬷打醒了起来做重活。

若是做了些见不得人的勾当,比如小蹄子眼神没管好一个不小心勾引了皇帝……主子大多将她们送到慎刑庵的独身牢房,只留一处小小的空间移动,每日无需做什么,只要一顿三餐吃猪油炒饭就好。

整天里无所事事,只得吃饭。这猪油炒饭又越吃越想吃,只要犯人要,嬷嬷就给。无需三两月,只三四十天,便可叫一个有姿色的动人女子变作乡野胖村妇了。

当然,这时限,是二十年。

在宫里这么多年,荔琴自然不会没听过慎刑庵的名字。只是她刚刚才露出惊恐不解的表情,便被塞了嘴五花大绑。

直如一个闷雷从耳边炸响,荔琴惊恐万分——慎刑庵是什么地方!自己养尊处优这么久,怎么可能再去过那种猪狗不如的日子!

对了……对了!宜妃!皇后是要宜妃的把柄!现在宜妃协理六宫之事,事关宜妃的重要情报……宜妃一定会救自己出来!

她疯狂地呜呜叫起来,我有些遗憾地轻轻划过荔琴的脸颊,“哎,可惜宜妃姐姐今日晚些时候要出宫省亲一月,否则本宫定要将荔琴你的心意报给她呢。”

一……一个月?自己还有命活到那个时候吗……?

荔琴紧紧咬牙,只要熬过这一个月……!我挥一挥手,小陈子他们便将荔琴拖出去了。

那一片跪倒的婢女们寂静无声。

我面上还是笑意满满,“小九,你替本宫梳洗更衣。”

————————

过了几日皇后的富贵日子,我细细想来,除去晚间皇帝温思安来用膳时比较别扭之外,其他时间,怎一个惬意了得。

点心茶水,冷热俱全。出行方便,呼喝威风。闲了便去御花园遛遛弯,累了便叫人抬了轿辇回宫,有了兴致便作山水画一幅,配打油诗一首,还有些许会说话的太监婢女的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的夸赞——以致我的心灵和身体都受到了丰富的滋润。

可惜,哎——我一想到亲爱的皇帝陛下温思安是我的攻略对象,我就忍不住叹气。

不错,这个世界里有个【奖励任务】——攻略男主温思安。

如果攻略成功,能获得双倍的奖励。

麻烦的是,温思安是真的对周如简没有什么感情——唯一的感觉大概便是这枚控制周丞相的棋子还算得心应手。不过,皇后该受的礼数不曾丢,该给的待遇也不曾少。然而,温思安每每想要留下就寝,总被我以“身体虚弱”为由,扫他出门。

温思安也不曾强留,只是用他那冰冷而多疑的目光深沉地看我一眼,然后便摆驾回宫了。

好歹是过来人了,对这些事情也没什么抵触的意思。只不过,我这没体温没呼吸的,负距离一接触,还不露馅?!

看这皇帝无情无义的冷淡样子,后来那要命的误会要如何解开,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我不敢赌,赌事件重来就能成功完成任务。我若是在这个世界死了,我可以脱身离开,权当任务失败,对我毫无损失,我甚至可以立刻离开去下一个任务的世界。可是这个世界里的其他的人则要承担周如简死去的后果。谁知道周如简这只小小蝴蝶的煽动会带来怎样的结局,我没这个胆子也不忍心玩这一把。

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周知云在我封为皇后之前便爱上了温思安。我现在安坐皇后之位,周知云不还是视我为眼中钉吗?

“系统,我能不能申请时间回溯?”最好回到周知云初见温思安之前,然后安排周知云和乔鸣来个一见钟情,再让我好好跟我的皇帝陛下培养感情。

系统:时间回溯,价值一个【附加任务】。

“【附加任务】?”我可从没听说过,“莫不是你诳我的吧?”

系统:选择一,克服困难,继续任务。
            选择二,找npc暂停当前任务,穿插附加任务获取酬劳。

npc,和我类似的生命体。不过,他们不像我要穿梭时空完成【任务】,他们在各个时空有固定的角色。比如专业的武林盟主,再比如专业的小二,专业的数学老师,用工资换取酬劳。

“这么麻烦?”我撇撇嘴,不如先暂停了任务获取附加任务的酬劳,姑且不用,让我继续任务试上一试。等到不得不用时再拿出来。这样一举两得的好法子,我真是太聪明了!

“系统,npc在哪呢?”

系统:刚刚你的自恋行为恶心到了系统,系统正在进行重装。

“少矫情,快说!再不说,我就给你差评!”

我很明显地听到系统声音抖了一抖,然后说:古羊路神医医馆沈大夫。

神医……医馆?是个大夫?

系统的声音甚至带有一些诱惑性:是男性npc哟,帅得惨绝人寰。

现在npc质量都这么高的吗……其实,如果我变不成人类,和npc来一段深情虐恋也是不错的吖!

我乐颠颠地就乔装出宫了。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