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成双成对】

【任务壹】将军令_2

古羊路,神医医馆。

望着面前摇摇欲坠的牌匾,黑不溜秋的小走廊。我艰难地咽下一口口水。我说,混了这么多世的npc,就混出个这么破破烂烂的小铺面?系统给找的npc不会很不靠谱吧……?

而且一听这名字就知道这沈稚初很自恋。

要我说,就起什么回春楼啊,妙手堂啊,一听就很有文化很有气派!

“什么回春妙手,装腔作势。”

一道男声从那阴阴暗暗的小铺里传出来,听起来倒是很诡谲。不过,我心里想着的事,怎么被他晓得了?

这铺子越发诡异了。

“你到底进不进来?杵外面晒太阳?”

“……我这就来。”我应了声,踏进那家医馆。

一个人影背对着我躺在那摇椅上,手里正抛着一个橙色水果。我方方止住步子,那果子便劈头盖脸朝我砸过来了。

我本想着怎么和这npc套近乎,一路上什么套话恭维话都想了一番,就是怎么想也没想到,见面便要挨他一果子。故而呆愣愣站在原地,那果子快要击中我面门也没挪动一分,只紧紧闭拢了眼睛。

没有意料的痛感,反而有些汁液溅在我脸上。我睁眼一瞧,却是一只手捏碎了那果子,停在我面前几寸。我仔细一瞧,倒是个杏子。

那杏子移开,我对上一双狭长的眼睛。只是还没细看,那眼睛只瞥我一眼便随它主人转过身去了。

“不懂武功不能自保,眼神不好,反应慢,还喜欢自说自话。”他一转身又躺那摇来摇去的椅子上了。我渐渐回过味来,想他刚刚的话原来是在评价我。

我本胸中有股郁结之气,转念一想自己来本是有求于他,不好发作,只忍了,又赔着笑,“我初来乍到的,还请npc指引指引。”

他一下转过来,这会我终于看清他的眼睛了,原也不是什么细长细长的,方才是他半眯起来罢了,睁大了倒也挺圆润。本来显得凌厉的面相倒是因为这一双圆眸子变得温和又稚嫩不少。

他也看着我的眼睛说,“沈稚初。”

哦,是他的名字。

真是个文艺清新的名字。

也不管我反应没反应过来,他又絮絮叨叨说开了。无非就是他要给我安排任务有多么多么困难,要我贿赂贿赂伺候伺候他。

我是这么没有骨气的人吗?!

我一扭头,冷哼一声,“行啊。”

他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眼神里的疑惑一闪而过。他慢腾腾站了起来,就钻进里屋去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不过看他进屋,看上去像是去寻东西,大概他是同意给我任务了。

我心里一喜,见他撩开帘子,又抛给我一个小符,只听他懒洋洋道,“四日之后,我们启程。”

便伸了个懒腰,继续躺回去了。

我捏这那小符,道了谢。又想到一个问题,“沈稚初,你也和我一起去吗?”

沈稚初“噌”地站起来,一两大步就跨到我面前,直直戳着我的脑袋,戳的我脑袋生疼,“我不去谁看着你!要是出了什么问题,还不是扣我的工资!”

说罢他又想躺回去,一边拖着步子走回去,一边还摆摆手,嘟囔着,“叫什么沈大夫,是沈大爷!”

罢了,又转过来,仔细打量了我一番,一副勉为其难地样子。一会面色又好了起来,媚笑道,“叫夫君也行吧。”

我只觉得,天下万物,上下千年的欠抽都在这一笑里了。

我下蹲就是一个扫堂腿,沈稚初一个没有防备,被我偷袭成功,一下掀翻在地上。我趁他还没爬起来,早早就溜之大吉。

————————

回了我的朝夕殿,我才想起忘记让系统把这儿的时间给暂停了。毕竟皇后娘娘自己偷跑出宫这事的处罚得看皇后在皇上那儿的面子多大了。不过,依我看,我这种摆着看看的花瓶娘娘大约是没什么好下场了。

“露儿,你还记得本宫今日早晨做了些什么吗?”

露儿初来乍到,忽然被我点名,一下子有些慌张,“娘娘……娘娘一清早便出殿了,奴婢……奴婢也不晓得娘娘做了什么……”

我暗暗捏了捏拳头,笑眯眯地又问,“霜儿,本宫今日早晨做了些什么?”

霜儿看见了我愤怒的小拳头,总算意识到什么了,“娘娘今日不曾出去,奴婢也不晓得娘娘做了什么。”

我几乎咬碎一口银牙,真是一群笨蛋!“小九——今日本宫做了什么?”

“回娘娘的话,”小九脆生生答,“娘娘今日早晨早起,见日头好,便在殿内绣了一副劲竹弄风图,好给皇上做个香囊。”

我感动的都快哭了,还是小九懂我,太懂我了!小九真是我的心头肉!

可怜周如简堂堂丞相府嫡女,身边竟没带几个可心的心腹丫鬟。这内务府也倒是不上心,专拿这些年纪小不懂事的丫鬟来糊弄周如简。

看来是觉着周如简好糊弄了。若是真的时间回溯了,说什么我也要给周如简搞一个乖张娇气的名声出来。

堂堂丞相府嫡长女,这名头也不能浪费了不是。

不过这些丫鬟的话,还真可能把我拉入黄泉,我得想想办法。

“系统,能不能抹去这些人的记忆啊?”

系统:抹去记忆,价值……

“行了行了,不用你了,要你何用!”

系统:没钱还摆RMB玩家的谱,切。

这系统真欠揍。

我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小九,你在本宫身边时间最长,你去教教这些丫头们,该怎么说话。”

“是。”小九福了一礼,带丫头们出去了。再回来,那些丫头们已经都很懂事的摸着高肿的脸颊,抽抽噎噎地说,“娘娘今日早晨早起,见日头好,便在殿内绣了一副劲竹弄风图,好给皇上做个香囊……”

这些水嫩嫩的小脸蛋哟……为了自保,哎,都是为了生存。

我很贴心地给每个丫鬟了些敷脸的膏药,又给她们告了假。丫鬟们受宠若惊地都回房歇息了。

要是让皇帝看见了这一个个哭哭啼啼的,不又要露馅。顺便摆摆皇后谱,来个恩威并施。

为了让我接下来几年过的舒坦点,我还是用些手段的好。

一个人待在冰棺里数百年了,这样热闹的,有烟火气的日子,我很怀念。

甚至觉得就这样过,也不错。

或许等哪日,我做任务做的倦了,去申请做个npc,倒也妙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