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成双成对】

【任务壹】将军令_3

温思安下了朝,便在我正殿里坐着等我一同去太后那里请安。这儿的请安习惯到与过去的不同,后宫里嫔位以上的妃嫔是早茶之后便去问安的,在太后那里用了早点。接着,莺莺燕燕们同太后就唠唠嗑,喝喝茶,再候着皇帝上完早朝,在皇后处吃罢早膳,接了皇后一同去太后处。

也正好省得我日日早起,懒觉也睡不得。若是当了个妃嫔,大半日可都要对着太后那张老脸看了。

也巧的我早上偷偷溜出去见npc大爷,没误了请安时间。

与温思安不言不语地用了点绿豆小米薏仁粥,再吃了两块金丝小枣糕。就着侍女端上来的水漱了漱口,正打算看看温思安打算什么时候起身走人,温思安却伸出手给我扶了扶快掉下来的凤蝶鎏金钗。扶好了也没有其他动作,只沉静地看着我的金钗不言语。

我一时不晓得他这是要做什么,难不成觉得我一直带些金的银的不符合他节约的治国方针……?

咳咳咳,这也不能怪我呀,我这素静高雅日子过久了也想过过俗人日子。你说你天天满眼都是白花花的东西,忽然看见了些金灿灿花里胡哨的……能不喜欢吗!

我忐忑不安地出声,说着还时不时偷瞄他一眼,“皇上,臣妾平日里就爱这些金的银的。若是皇上不喜欢,臣妾……”

温思安打断了我,“你带这些很好看。只是,”温思安抬眼瞧了我一下,“朕到不知道,还有女子用个粥能用的钗子都掉下来。”

温思安这个冷淡男居然开口逗笑我!?难得难得!看来我有进展!

但是这就不是我红红脸装装柔弱的事情了。

我羞愤欲死了……谁叫这个小厨房烧的菜品都太合我胃口了!这几日,鲜的我舌头都化了!

温思安大约也看出我面部扭曲了,便扯开了话题,“今晨皇后做了些什么了?”

看看看看,我多有先见之明!小九进了一步,答,“皇后娘娘看今日日头不错,便绣了副劲松图,想给皇上做个香包呢。”

温思安一听,竟然有些兴趣,“哦?皇后真是有心了,皇后不如拿给朕看看?”

嗯?我呆呆地看着他,不自觉张大了嘴巴。温思安不是对这些不感兴趣的吗?怎么不按套路出牌,我可什么都没准备啊。

见我不语,温思安伸手讲我的下颚阖上,便径直迈步要往内室去,我一下惊醒,给小九使了眼色,一面拦了温思安,引他往门口去,“皇上着急做什么,待臣妾做完了自然会呈给皇上。”

温思安微微颔首,我正松了一口气,温思安却说,“今日恰巧没什么奏章,待从太后处回来,皇后绣给朕看吧。”

我一个踉跄,温思安还好心地扶住了我,“早听闻周家女儿女红了得,皇后进宫多时,朕还没见识过呢。”

我一时气结。

上了轿,我与温思安分坐小几两侧。这皇帝也真是朵鲜见的奇葩,一丝不苟的贯彻什么勤俭节约的治国方针。平日里吃食只少不多,宫殿能不建就不建,连这轿子,若是顺路,也要和我共用一台。自从晓得这皇帝这么抠门,我真是心疼死我掰断的那一支金钗了。

温思安淡淡看我一眼,“皇后怎么看起来很是……愤恨?”

我咬着牙道,“皇上如此节用慎行,各州各县却是贪污不断,民不聊生,臣妾自是愤恨那些贪官。”

温思安轻哼一声,便也阖了眼歇息,摆明了不信,又训了我一句,“后宫不准妄议朝政,皇后要做个表率才是。”

我甩一个眼刀子飞去,温思安也没看见,嘴角却微微弯起,心情甚是不错。

我正好趁此机会,“系统,给我搞个半成的绣品摆在我屋子里那个小几上。”

良久,系统才慢悠悠回了我,“搞定了。”

我心下一喜,“你难得靠谱一回。”实在松了口气,才发觉喉头干的很,伸手便去拿小几上的茶杯,但又转念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妥,这次怎么这么容易?居然不要……

系统轻笑一声,“价值……一枚香吻。”

我险些把茶水从鼻子里喷出来。

小九听到了声响,忙进来给我收拾一番。温思安仍没有睁开眼睛。

小九手脚利索地替我擦干身上的水渍,然后替我理了理妆容,偷偷看了眼温思安,低声问我,“娘娘,奴婢要不回宫给您拿件披风?”

我与小九一对视,便晓得她是要为我准备那要命的“劲竹弄风”。我刚要回她,谁知温思安睁开一双狭长的眼睛,声音里带有些嘲讽,“娘娘的披风现在才想起要拿?皇后只带了你一个侍女?非要你这贴身的去拿?若是那些跑腿的这么不禁用,早些发卖出去。”

小九早已跪下磕头,抖的跟筛子似的。温思安平日里冷冷淡淡的不常发怒,如今有些怒气,反而很有皇帝在朝堂上的威严。

不过这样的威严对我没什么作用,我当着温思安的面,笑眯眯扶起小九,拍拍她的手,“你呀,总这么丢三落四的,你家娘娘我早就吩咐他们带好披风了。”

小九飞快地看我一眼,低头福了一福,我盯着温思安,他不耐烦地摆摆手,叫她出去了。

小九出去了,我便闭眼装死,温思安不温不火地声音响起,“皇后倒是凡事亲力亲为。”

我没法,只好睁开眼睛,干巴巴笑道,“没法子,臣妾总是比下人要聪明伶俐些。”

温思安显然被噎了一下,我心里暗暗得意,他却沉声道,“朕的香囊,叫宫里绣娘做,或是出去买便是,何必皇后亲为?”

“出去买”那几个字,是加了着重号的。

我心里一惊,他果然什么都知道。但我总不能真的和他摊牌,“毕竟是臣妾一番心意,为夫君做个香囊,与礼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我抿了口茶水,满口生津。见温思安仍定定地看着我,眼里深不见底,我笑着倒了一小杯茶递给他,“皇上尝尝,臣妾瞧着茶不错。”

温思安喝下那一杯,便再没有什么话了。那双狭长的眸子,最终又阖上了,“皇后费心了,下午朕会来陪着皇后做香囊。”

皇帝多疑,我今日算是切身体会到了。

只那双眼睛让我想到了一个人。

“沈……稚初?”

系统:“哼。”

怪不得我觉得声音甚是熟悉,“你怎么会……?!”

沈稚初说,“你家系统这段时间告假,我来顶班。”

还有这种玩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