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成双成对】

【任务壹】将军令_4

一进太后的德禧宫,什么香啊粉啊的都一个劲儿往我鼻头里钻,里边又是莺莺燕燕地小声笑闹声。除去气味有些呛鼻子之外,这样热闹对我这种过了千年尼姑日子的老光棍真是太热情了。

不过温思安不大喜欢,这脸臭的跟什么是的。我刚想踏着欢快的步子进去,他便咳了一声,我回头想瞪他,他却先瞪了我一眼。

我讪讪地缩回步子。

偏沈稚初还冷嘲热讽:“啧啧啧,瞧瞧你这职业素养,人皇后多么温顺儒雅懂礼貌的女子,被你演的像个乡野村妇,没见过世面。”

真想挠花了他的脸。但一想到先前扫他那一腿,为了避免他秋后算账,我还是夹紧了尾巴做人罢。

不过看他像是忘了的样子,希望他是真不放在心上吧。

温思安身边的小宦官,像是叫“小顺子”的,很是上道,见温思安这么一咳嗽,立马扯了嗓子叫道,“皇上驾到——”

里面立马清静了。

温思安踏进殿内,里面跪了一圈人,只太后还端端地坐着。我立马跟上温思安的步子,行了个大礼。

太后为人宽厚,也很亲和,等我和温思安落座之后,便照例笑道,“好啦,哀家就不与你们这些年轻人一起了,省得你们不自在。”

这时候大家伙又一块儿站起来惶恐一番,太后便离开了。

温思安再讲了一些后宫注意事项,例如要安分守己,不要搞些小动作balabala……之后也就回自己窝里批奏折了。

然后我便带着一众妃嫔呼啦啦从太后的德禧跑到我的朝夕殿。

我至今没想明白,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来我这,偏偏要兴师动众去一趟太后那再跑回来。唯一的解释,就是皇帝嫌我们后宫里没事情干,安排点运动给我们做做,顺便完成今天的步数量,好霸占“后宫步数磅”什么的。

到了我的朝夕殿,猴子称霸王。我面带笑容坐在上位,准备慰劳下层民众,顺便解决点民事纠纷。

毕竟温思安不在我这过夜,也不在其他妃嫔那里过夜。美其名曰为先皇守孝三年,其实吧,还不是他爱咋咋地……但是不得不说,温思安是个好皇帝。

得不到身体和心灵上滋润的各色妃嫔自然耐不住寂寞要搞点事情出来娱乐一下大众。

身体上我是满足不了她们……心灵上我还是可以装模作样抚慰一下的。

再者,除了我这皇后是温思安登基之后娶的之外,其余的几位都是他从王府里带出来的。也没有多少,所以我才理会的过来。

四妃之中有德妃,顺妃,荣妃,宜妃。顺次是惠昭仪,罗修容,康婕妤,李美人,夏才人。

还有一些没有位分的,是没有资格来皇后处进行八方会谈的。

事实上,李美人夏才人之流也是没资格的,只是实在没人了拉过来充数的。

“禀皇后娘娘,”顺妃起身福了一福,“荣妹妹今日身体不适,实在起不来身子,托臣妾向娘娘赔罪。”

怪不得刚刚数了数人头不大对,这几个漂亮妹妹又打扮地争奇斗艳的,实在没想出来是那个没来。

荣妃啊……两天请安三天“不适”的,按照这个常数数列,大后天她才来,到时候我得立立规矩才好。

emmm……好像那天要去接任务了?也不知道要做多少年的任务。想到我训个人还得隔十几年,我便甚觉得有些沧桑。

其实吧,她们都是宫里的老人了,不大爱理我这个新人也是正常。想想自己还是得稍微拉帮结派一下,不然连个帮衬的人也没有。

李美人忽然招了丫鬟过来,捧了一个小盒子起身,柔柔地道,“皇后娘娘,奴婢新调了些香,想着近来娘娘劳累,特特献给娘娘安神。”

……这不是摆明了要抱我大腿嘛!哈哈哈!我也有收小弟的一天!

我装作惊喜的样子,“李美人竟还会这个?难为妹妹有心了,小九,快收下。本宫最近确确晚上不大好睡。”

沈稚初又冷哼,“大骗子,睡的跟猪似的。”

……我忽然有些思念原来的系统小哥。

李美人坐下后,宜妃便捏了帕子暗暗笑了,“皇后娘娘,您刚来不久不知道,这李美人啊,可是调香的一把好手呢。”

惠昭仪也插嘴道,“李妹妹调的香,皇上是最喜欢不过的了。”

夏才人接嘴,满眼是轻蔑的笑,“李姐姐的娘啊,把毕生的调香技术都交给了姐姐呢~也难怪皇上喜欢,是个男人都会喜欢的吧。皇后娘娘,您说呢?”

唔……这李美人的娘是府里的姨娘,听说以前是怡香院的头牌姑娘……

李美人却是被说的满脸通红,恨不得立马去挂条白绫。我冷眼看着她们,德妃没什么表情,仍喝着自己的茶。顺妃和康婕妤对视一眼,又悄悄看了眼德妃,之后低头揪着自己的帕子和衣服不语。罗修容则是一脸“不屑参加这种争斗”的清高模样。

看来,这宫里已是有小队伍了。

宜妃,惠昭仪,夏美人自是一伙的。德妃,顺妃,康婕妤一块儿。罗修容不明,或许是跟着荣妃,或许自命清高不屑为伍。

李美人出身不高,位分也不高,这些王公贵族的小姐自然是看不上,也懒得拉拢了。

我呢,能把她们的小队伍拆散一点是一点。

“夏才人,”我肃容道,“妄议位高者,不敬,罚半年月钱,禁足三月。”说罢,又微微笑着问坐在我身旁的德妃,“德妃妹妹觉得如何?”

德妃抬眼,面上带笑,笑及眼底,“皇后娘娘整肃后宫,臣妾和后宫里的诸位自然配合。”

夏才人已吓得从座位上滑下,瘫软在地上了。我一挥手,叫人给拖了出去。

……总算是立了次威吧。但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