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成双成对】

【任务贰】凤凰钗_9

“你这样……”身后传来慵懒沙哑的女声,“也不怕半夜吓死了我。”

我转过身,看着付疏灵刚睡醒迷朦的样子,轻声赔罪,“吓着疏灵了。”

付疏灵无奈地摇摇头,轻轻抚着我的后背安抚我,“又梦到关青云了?”

我默默地转过头去,把身体缩进被褥里,抱紧了被子。

付疏灵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七年了。我并非单纯的梦到关青云,然后惊醒,接着呆坐一整晚。我想了许许多多。譬如关青云的身世,温清容对关青云的爱慕是何时产生的,又譬如,温清容在云简惨死边疆这件事里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我心里暗暗发笑,温清容在关青云身边数年,竟也没能锁住关青云的心,却教这颗心飘到了云简身上安家。

我问付疏灵,“疏灵,什么东西,才能让一个天真的孩子一瞬间长大,然后奋发图强呢?”

在云简六岁,云孝十二岁,温清容七岁,元璟九岁那年,十岁的关青云,伤痕累累,骨瘦嶙峋地忽然出现在云府门前。

三个月后,皇宫来的马车接走了这个少年。

皇帝温思安亲自教养,从诗书到武功,从青草池塘到万里江山,手把手教出了大将军关青云。

在云府的三个月,云简云孝兄妹没少与这个身世成迷的少年嬉笑玩闹,偶尔元小王爷还会偷偷将小公主温清容带出宫来一起顽耍。纵使开始的时候少年甚是腼腆自卑,后来,也莫不是天真调皮的模样。

自进了皇宫,忽然受了管教。少年觉得束缚,不肯学习,总是一通顶撞,然后免不了关起来挨打挨饿。温清容常常去看他,在他被关起来的时候亲自送些吃食,在他舞剑的时候拍手叫好。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大约是少年想通了吧,忽然刻苦起来。温思安布置的作业,总是加倍完成,没日没夜地努力练习,进步神速。再后来,温思安便放手让他去了军营,和云孝一起,一步步从最底层做起,慢慢积累战功,最后被分给云孝将军做副官。

当然,云孝死后,关青云接手了云孝之职,做了大将军,领军十万。

故我问,“什么东西才能让一个天真的孩子一瞬间长大,然后奋发图强呢?”

付疏灵回答了我,“只有刻在骨髓里的恨意,和融化在血液里的愧意。”

忆起关青云那张似曾相识的脸,我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付疏灵忽然出声问我,“云儿,你看沈大夫如何?”

沈大夫?沈稚初?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很好。”除去他经常来给我使绊子之外。

沈稚初利用他大夫的便利直接留在军营里当军医了。这样我们两个人能有个照应。虽然主要是他照应我……

付疏灵苦口婆心,“你看,沈大夫苦苦地追你追到了军营里,虽说你有段不为人知的过去,但是沈大夫不介意呀!他对你一心一意,你呢……”

等等……什么情况?我一脸懵逼地疯狂摇晃付疏灵,“沈稚初苦苦追我到军营?他不介意我不为人知的过去?还对我一心一意?”

付疏灵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停下摇晃,奇怪地看着我,“难不成你不知道?沈大夫这些年常常趁你睡着来给你诊脉,想办法治你的双腿。又时常于你不注意时,躲在一边看你呢。”

什么……

付疏灵又补充道,“那眼神叫一个深沉浓邃呀……”

“我……”

付疏灵打断我,“我只问你,你现如今没死,可还想再去寻关青云?”

……我不知道。

付疏灵见我不言,便继续说,“你现在确是忘不了他,但你也绝回不去了。不若找个真心待你的男子,说不准慢慢地就能忘了他呢?”

忘了……关青云?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我忽然心口疼的厉害,怎么可能忘了关青云?!

我昏过去的前一刻,只听得付疏灵焦急大喊,“沈大夫——!!”

我落入的这个人世,深情易移,寡情难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