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出凰城】第一折——远洲:将军令(楔子)

【注:构想来源于写小说吧月练】
“云家长子云孝,战死沙场,朕念其尽忠报国,特追封振国大将军,赐远洲府邸一座,钦此。”

“云家四女云谦,温婉端庄,朕念其丧兄,特封为乐阳公主,即日起入主东风殿,赏黄金万两,钦此。”

“乐阳公主云谦,谦和风仪,知书达理,朕欲将其赐予西陵太子,愿爱女乐阳与西陵太子琴瑟和鸣,我国与西陵永结安好。”

三道圣旨,给了云家莫大的荣耀。

至少在外人看来。

府邸,追封,公主……

呵……她不稀罕。

哥哥一心为朝廷卖命,最后原来不过是马革裹尸的下场。

那她呢?

看旁支那些所谓的伯伯姑姑,笑得似花一样,云谦兀地眼角一酸。

记得在她六岁的时候,二伯曾把她推下湖,只因她是嫡女。而如今对她百般讨好,只因为皇帝送来的万两黄金么?

云谦吩咐侍女把黄金分给众人,自己一枚不拿。

万两黄金,是皇帝送她去黄泉路的路费。

她会不知道么?皇帝早已窥视西陵那片广袤的土地已久。只寻一个理由,便可杀到西陵去。

而她就是那个理由。

没有比和亲公主死在路上这更好的理由了。

是否不取那肮脏的嫁妆,她就能躲过一劫?

还有……他,怎么办?

云谦转身要回房,却被那通报的小太监拦了下来。

“公主,和亲的轿子已经备好,就待公主上轿了。”

她的皇帝陛下就这么急切吗?

云谦朝云府门前望了一眼,大红轿子奢华至极,嵌着的宝石几乎要晃瞎了她的眼。

噢,多棒的陪葬品。

送她云家的府邸,还有她要入主的东风殿,倒是连一眼都不让她瞧一瞧呢。

“和亲事宜众多,事务繁忙,竟是准备的这么快吗?”

“奴才们都已备好,公主不必担忧。”

云谦抿抿唇,“本宫被封为公主,承蒙皇帝恩宠。只是毕竟不比自小养在宫里的公主,怕礼数不周,届时若在西陵面前丢了我国颜面,岂不贻笑大方?本宫还是随宫里嬷嬷学习,待礼数周全,再去不迟。”

“皇上特意告知奴才,公主不必担忧。云家大家,培养出的女儿自是品行端正,礼仪自是不会比宫里的公主差的。”

扯淡!

云谦皱了修眉,“此次前去无归期,本宫还想给好友书信一封。”

小太监心下不忍,可这不是他能决定的,“请公主快些吧,奴才们自是等的及,可西陵太子等不及。”

“好。”云谦应了,“拿笔来。”

“付小妹,请每年替我给我爹娘拜祭——带上你酿的最好的酒。此份恩情来世再报。另,嘱咐你关二哥莫要再醉生梦死,应如我大哥一般,替朝廷效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云谦递给小太监过目,小太监点了点头。云谦寻了只漂亮的白鸽,往上一递,白鸽飞出了云府。

云谦推开身前扶着的小太监的手,转身进了红顶花轿。

小太监一抬手,送亲队伍即刻启程。

“慢着。”

三日后,花轿已达临近边疆。那里是两国的边缘,一片荒芜的沙场。大约在今晚,西陵军就会接下云谦,一路护送。

最好的葬身之处。

云谦嘴角有淡淡的笑,能葬在与哥哥极近的地方,也好。

西陵的月色,不似京中柔和似水,凛冽得很,像把刀子一样,一下一下割在云谦心上。

愿汝此生忘忧愁,醉生梦死不相逢。

远处传来两声狼嚎,三分悠长,七分凄凉,长长短短,忽隐忽现。云谦撩开帘子,眸光一闪,好像折射了月光。

远远地瞧见了西陵军,队伍一下子快了起来。

快了,快了,将公主送到后,打了三年的仗就能结束,我们就都能回家了。

士兵们的脚步都欢快起来。

“噗”一声,是箭矢刺进血肉的声音。

毫无防备的士兵一下子倒下了大半。血腥味蔓延开来。不远处的西陵军一看不对劲,匆匆赶来。

云谦淡淡地笑着,这下子,西陵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一场恶战到天明。

幸存的西陵兵浑身是血,颤颤巍巍地撩开那火红的轿帘。

和亲公主安祥地闭着眼,面上带着满足的笑意。她被一个男子紧紧抱在怀里,胸口插着一支箭矢,早已没了气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