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眠渊】

六.皇帝寿诞

景鸣惨淡一笑,“阿恪,你非要逼的那么紧吗?”

江恪别过头去,他有些不忍心。但是这件事他决不能任由发展下去,有些感情,断的越早越好。

江恪用力闭了闭眼睛,“王爷,您现在当以大局为重。儿女情长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

“我知道。生于皇家,这样的事哪里能由自己来定。”景鸣心里郁塞,用力拍了拍江恪的肩膀,“我是不行了。但是你,决不能如此!”

江恪按住那只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手上的炽热不断透过一层层衣衫到达他的心底。那炽热很快变成一大团一大簇,最后随着血液流到身子的各个角落,让整个身子都暖烘烘的。

景鸣又想到了霍连翘,忽的有些悲凉,直直地望进江恪的眼里,坚定道,“千万不要为了我,放弃你的姻缘。不管多难,我都一定帮你!”

江恪叹了口气,拍拍景鸣的手,“谈何容易。这件事以后再说吧。”

景鸣低下头嘀咕了一下,最后点点头。

“过一个月是皇上的寿宴,然后便是新年。届时事物繁多,你提前准备一下吧。”

景鸣应了一声。江恪正准备离开,却听见景鸣低低地道,“阿恪,谢谢你。”

江恪微微一笑,“我应该做的。”

—————————————————————

乌荷儿看着江恪慢慢推着轮椅出来,经过她面前时看也没看她一眼。乌荷儿呆愣愣站在原地,心里五味杂陈,很是酸楚。

江恪走了一会儿没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微叹了一口气,正想驱使轮椅转过身去,却不料轮下一滑,江恪始料不及,眼看从椅上栽下。

乌荷儿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一下子扑过去,正好稳住了轮椅,却被结结实实地垫在了江恪身下。

听见乌荷儿的一声闷哼,江恪赶紧移开,见乌荷儿双眼紧闭,面色惨白,赶紧轻拍了拍乌荷儿的脸颊。

“姑娘,姑娘!醒醒!醒醒啊!”

江恪见乌荷儿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这时心才真的提到了嗓子眼,一时情急,失声叫道,“丫头!”

江恪自己也一愣。

但是乌荷儿仍然是奄奄一息的样子,没有丝毫要转醒的迹象。江恪无力地瘫坐在地上大喊,“来人,快来人啊!”

—————————————————————

乌荷儿从昏迷中醒来,已是第二日了。

“唔……”随着一声呻吟,乌荷儿渐渐转醒,一动就浑身都疼。乌荷儿躺着看了会床顶的雕花,便从被子里坐起来。随意一瞥,就被旁边的一个人影吓得一跳,又牵动了伤处,疼的直抽气。

那人面容很憔悴,也没好好整理仪容,头发乱糟糟一团,伏在床边沉沉睡着。乌荷儿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是谁,便轻轻拨开滑落在他眼前的头发,一愣,是江恪。

难得看见这位先生衣衫不整的样子,以后一定要好好嘲笑一番。

想到这,乌荷儿又使劲看了几眼。

“嗯……”江恪一声呓语,睫毛微微动了动。乌荷儿继续躺下睡也不是,下床也不是,只好就这样盯看着江恪慢慢转醒,睁开双眼,与她恰好对上视线。

两个人就这样直愣愣地看着对方将近半盏茶。

江恪朦朦胧胧醒来,抬起头睁开眼就瞧见有人盯着自己看。过了好一会儿,清醒了才发现是乌荷儿。一时间,担忧,害怕,欣喜,愧疚,什么都涌上来了。最后张了张嘴,却是劈头就骂,“你们当大夫的都这么喜欢舍己救人吗!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我是什么人,我是男人!跌一跤又怎么了?你看看你自己,昏迷了多久你知道吗?你要是醒不过来,你要我怎么办?愧疚一生吗?”

乌荷儿一下子被问懵了。眨了眨眼睛,“我没有想救你啊?”

江恪说,“啊?”

乌荷儿笑道,“我冲来是想稳住你的轮椅,没想到脚底一滑,就滑倒了。”

江恪面上有些泛红,不晓得是因为方才太过激动还是因为尴尬。轻咳了一声,“哦,是这样啊。我还以为……”

乌荷儿拢了拢衣领,“再说,没多大的伤。很快能好的。江先生不是太重。”

江恪眼尖,瞧见乌荷儿的动作,便道,“姑娘是不是冷了?我给姑娘添条被褥吧。”

乌荷儿想拦,“不……”

江恪娴熟地往左一拐,却发现那一边是一面小镜。

他的房间里好像没有镜子吧……

好像昨天……他命小仆直接送了乌荷儿回房……

江恪不想回头。

一点都不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