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小幺

苦逼高三狗还一直更文大家行行好点个赞吧求你们了qaq|长期脑洞|经常卡文|更文看心情|爱你们哟

【晌欢】

(一)初次见面(?)

凌晨一点。

把手机往枕边一丢,翻身背过去,把滑到腰间的被子拉到胸前紧紧攥着。

我觉得嘴巴很干,眼睛也很涩,现在急需一口温度刚好的热牛奶,或者一盆冰水,从头淋到脚。

但是很遗憾,我真的太累了,就好像刚刚打了一整夜的仗,从头发丝到手指尖都懒得动弹。

这好像是我失眠的第十七天。

这十几天来,我一直在等叶慎除了“晚安”以外的短信,从早晨七点等到第二天的凌晨两点。

也从来没等到过。

枕边震了震,我摸出手机看了看,是叶慎的“晚安”。

他已经一句话都不乐意多说了吗?

恍惚又回到四年前,我记得好像是个好天气。那天我一整日没和他讲话,只是因为前天晚上叶慎没给我回“晚安”。

叶慎直到第二天才从林臻那里知道我生气的原因。等我们和好了,他信誓旦旦向我保证,绝不会再漏掉任何一天的“晚安”。

那时候,我多幼稚啊。

可是叶慎比我还幼稚。就算是现在已经到了不愿意和我说话的地步了,也不给我一点点再向他撒娇的权利。

我阖了眼,耳边的枕头湿了大片。

翌日。

“六点,老地方,打扮的好看点哦~”

是靖夕发来的消息。我衔着牙刷,头疼欲裂。我这个机灵古怪的发小,总让我摸不着头脑。仔细算算,今天既不是周末,也不是节日,去老地方做什么?

擦擦手,我回她,“我的大小姐,你又想玩什么新花样啊?”

我正准备出门的时候,贾靖夕的信息又来了,“要盛装打扮哦!”

看来是打定主意要给我个惊喜了,我锁上门,无奈的回她,“不要给我惊吓。”

我和贾靖夕从小到大都是同班同学,亲如姐妹。我妈和贾阿姨常打趣说,这缘分,要是其中是男孩子,现在两家铁定是亲家了。

靖夕在初中的时候就恋爱了,和男朋友老赵一路走来就直接步入婚姻殿堂。

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再看看自己,谈个恋爱,能谈成这幅鬼样子。同样是第一次恋爱,怎么差距这么大!

想到这,我愤愤地给贾靖夕发了条消息,“老娘失恋了,你不许带老赵来!”

笑话,老赵来了,我别吃饭了,吃狗粮吧!

我扫了手表,七点十五,快要迟到了,坐公交是来不及了,看来只能打车。我一边套上外套,一边小跑出小区,正巧路边有辆出租车缓缓停下,车里的男人正把钱递给司机。我心里欢呼了一下,赶忙招手示意司机。

“慢走。”司机朝男子点点头,男子礼貌的笑了笑。打开车门下车时,男子撇了眼正上车的我,一瞬的疑惑过后,眼睛忽然瞪大。我“砰”地关上车门,“师傅,A大厦!快快快!”

嗯……刚刚那个男人是不是叫了我一声?

我转过头去,正好和那男人对视。我一吓,急忙回头。再看时他已没在看我,而是找出了手机,正笑着打电话。

我认识他吗?出租车疾驰前去,他的身影越来越小,我努力回想,刚才对视的时候,他的眼神分明在说,好久不见。

莫不是在以前的某个时候,一见钟情于我,然后对我念念不忘,直到今天才偶然遇见?

yy的正起劲,司机提醒我,“小姐,A大厦是不是前面那个?”

我回过神,“啊,噢噢对的,就是那个,你靠路边停就行。”

我什么时候能改改这个胡思乱想的毛病?

男人看着疾驰而去的出租车,掏出手机,拨出了一个号码,“靖夕,我见到文儿了。”

“怎么样,是不是长的越来越标致了?”贾靖夕笑着打趣。

“她一直这么标致。”男子咧开嘴露出一颗小虎牙。

“啧,情人眼里出西施。”贾靖夕挑眉,“告诉你,咱旻旻有男朋友了。不过没关系——把她抢回来,我支持你!”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晚上见。”男子挂了电话,又露出了那颗小虎牙。

老地方指的是一个幽静的小饭店,周围被老板细心的挂上了郁郁葱葱的植物,环境也很安静,且氛围很好。老板是我贾靖夕的中学同学,所以常来这儿聚。

“萧旻,这儿!”贾靖夕站起来朝我挥挥手。我快步走过去,甩了包就坐下。看见桌上有听啤酒,就开了闷了一大口。

“……怎么了?谁招惹咱们萧大小姐了?”贾靖夕给我倒了杯柠檬水。

“叶慎呗,还有谁啊。”我吐出那口啤酒的气,抱住了贾靖夕。

“……他还没回你?”贾靖夕愣了愣,顺顺我的头发,温柔地拍拍我的肩,然后慢悠悠的说,“叶缜长的那么难看,我都替你的眼光害臊。”

叶缜不难看,甚至算得上高大帅气。早在他刚入大学的时候,他叶慎的名气就传开了。万千学姐学妹为之倾倒。但当时我并不在她们之列,消息闭塞的我连叶缜的名儿都没听过。

“……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我瘪嘴竖起身子,长长的头发遮住了我的脸。我呜呜了两声,要往贾靖夕怀里蹭。靖夕推了推我,继续劝,“叶缜跟你在一块的时候,他哪有照顾好你?我早就劝你离叶缜远一点……

我苦笑,“我萧旻自认为还算是个不作不黏人的女朋友。这四年,和他闹脾气的次数我一双手都数的清……我哪有你这么好福气?老赵那样的好男人哪儿找去?要不是你下手快,老赵我死皮赖脸也要追到手。”

老赵,赵瑜青。眼里只有两个女人,老妈和老婆。遵老婆为天为理。老婆生气了,他的错。老婆累了,他的错。老婆伤心了,他的错……说他是妻奴都不为过。

自从中学老赵做了我的同桌,我和老赵争夺靖夕的“战争”就没有停止过。

想想当初自己还曾对老赵芳心暗许,却不知人家早已看上了我的闺蜜。

不过自从知道老赵暗恋我家靖夕之后,老赵已经是我的“情敌”了。什么流水落花的小心思都已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一向抛的很快。

贾靖夕笑着捏捏我的脸,“你说起老赵我更生气,”我抬头看她,贾靖夕撇撇嘴,说,“叶缜怎么能和我家老赵比?

“行了行了!”我推开靖夕,“我失恋,今儿你请!”

贾靖夕撇撇嘴,“我才不请呢。请客的人一会儿就到——喏,你看,来了。”

我望向门口,来人高高大大,一件白汗衫一条牛仔裤,干干净净的打扮,像个大学生。那男人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过来,暖黄的灯光下,一颗小虎牙熠熠生辉。

“我来晚了。”他咧开嘴笑嘻嘻地说,看见我,他的眼里笑意更甚。

天生粗神经的我硬生生被这笑唬得脸红了红,心跳了跳。

“祝齐光!”我愣着的时候,贾靖夕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扑上去拥抱了一下男子,“出国这么久,终于想起来我和萧旻啦?”

没错,我青梅竹马的发小除了贾靖夕,还有一位门对门的邻居,祝齐光。

也就是我早上看见的,还被我yy了一路的男人。

自从贾靖夕大学时把和老赵谈恋爱的事告诉了家里人之后,我就一遍一遍地被“祝齐光”这个名字洗脑。

哪怕初中之后我就再没见过出了国的祝齐光。

哪怕根本不知道祝齐光什么时候回国。

哪怕我根本都不记得祝齐光长什么鬼样。

好吧,我现在知道了。

我妈还是义无反顾地远跨重洋和祝爸爸订了娃娃亲。

虽然已经都不是娃娃了……但我还是不禁为我妈的勇气和不负责任感到敬佩,并且yy了一番自己和祝齐光的爱情故事。

当然,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如果当时我还是一条单身狗,我大概会欣然接受这样的婚约。

但当时,我和叶缜谈着恋爱,没敢告诉叶缜这件事。本想着赶紧找到祝齐光跟他好好谈谈,看看对方意见,解了这骗娃娃的婚约。结果我妈封锁了一切我可能找到祝齐光的渠道,连贾靖夕的工作都做好了。我撬了三天贾靖夕的嘴,贾靖夕都不肯说一个字。

到现在,我也没来得及和叶缜说这件事。而我终于见到了祝齐光真人。

那些我yy过的情节一下子涌现在我面前,而被我yy过的本尊现在就站在我面前,我……忽然感觉到了一丝羞涩。

“文儿,好久不见。”祝齐光如是说。

评论(2)

热度(1)